【叶乔】重逢

 @时光阿辰 GN点的叶乔HE。拖了很久,也有很多私设。文笔拙劣,望不嫌弃。


1.

“看J国队和K国队的比赛过程中,大家在群里讨论出很多问题,我做了份总结请前辈们看下,也许有用得上的地方。”

第二届世界荣耀邀请赛的战术会议室里,乔一帆一边说着,一边起身将手中材料递到每个人面前,在经过领队叶修跟前时,叶修抬头仔细打量着这个孩子,现在应该说是一位英姿挺拔的青年了。

四年不见,重逢早已变了一番模样。九赛季开始就从乔一帆身上慢慢消退的青涩和胆怯至今完全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自然真挚的笑容和举手投足间的自信,哪怕是面对会议室一众前辈,也能自然地融入讨论氛围。

叶修知道他走后第三年乔一帆开始担任兴欣队长,也知道新一届国家队组成时喻文州力排众议指认乔一帆担任国家队副队长,叶修为此嘲讽喻文州“欺负老实孩子干苦力”,对方却很认真地对他说:“大概连叶神都不知道你的后辈成长得有多厉害了吧。”

成长。一直是兴欣新人们最突出的特色。

当初叶修就把太多的精力放在唐柔包子甚至莫凡身上,这几块令人心动让人憧憬的璞玉,不好好雕琢真对不起荣耀之神对自己的眷顾,但各自的特色也着实让叶修头疼。还有方锐的转型罗辑的完美主义也不得不记挂。而乔一帆,和其他人一比还真是默默无闻,却是因为他实在是最稳定也最不让人操心的一个。

昔日那个微草战队的小透明,一直都在不经意间默默成长着。叶修紧盯着乔一帆,似乎想从他身上琢磨出些往日的影子。

“叶神?”

“恩?”

叶修听到喻文州在叫他,终于是反应过来,视线拉回才发现几束目光都落在自己身上。

“哦哦,一帆干得不错,待会儿都把材料仔细看下,尤其是根据每个人的职业需求和作战风格,关注他们视角下对对手的理解,对以后的战术布置很有作用。这时候我们先看下J国今年的总决赛录像。”

“刚看完的就是J国总决赛。”王杰希说,目光在叶修和乔一帆之间晃了晃,随后颇有些玩味地看了叶修一眼。

“人老罗记性也不好了,”叶修嘀咕着,手上摸索点开K国的荣耀比赛录像,面露忧伤,对着顾问团队那边说:“所以你们要发挥尊老的美德,多分担些工作……”

“切!”

“呵呵。”

“哼。”

话还没说完,张佳乐、王杰希和韩文清都用语气词表达出鄙视的态度。

“要你们何用啊!”叶修痛心疾首,抬眼却见一边乔一帆低头偷笑,目光不禁又是顿了一顿。


2.

“你们还记不记得四年前,最后总决赛那会儿,棒子什么阴招没出啊,什么沟通不足规则有误啊,什么数据不清晰要求重查啊,他大爷的打一半都能中途叫停比赛,那窝火,一场比赛下来简直气出病来。难怪半决赛结束后A国队的想打他们。”

“方锐你还说呢,那时就你跟孙翔的状态被影响得最厉害,多学学人小周,管他瞎捣鼓啥,直接干翻就行了。”

“说得对,”方锐嘴里塞满一大口包子,含糊不清的表示:“吸取教训了,不过真有些担心新人们被带跑节奏。”

“放心吧前辈,我们有心理准备。”乔一帆笑着,给方锐递来一杯水,同时拿过叶修的杯子斟满。

“谢谢。”叶修道。

“不客气。”乔一帆依旧带着好看的笑容,说:“应该谢谢前辈请客。”

“诶哟。”不说还好,一说叶修头又大了。这次国家队出征,兴欣正副队长乔一帆和方锐入选,加上领队叶修和随队解说苏沐橙也就四个人,叶修想着几年不见大家聚一聚,被苏方二人怂恿着许诺买单,结果方锐带来周泽楷,周泽楷捎着孙翔,乔一帆带来高英杰,顺便邀请了王杰希袁柏清,苏沐橙则通知了跟她一道来的解说黄少天,黄少天……通知了其他所有人。此时国家队从顾问到队员再到翻译都齐聚一堂热情洋溢,唯独叶修的心在滴血。

“一帆现在越来越大方了,苏队没看错人。”王杰希冷不丁地蹦出一句。

被夸奖后乔一帆怔了怔,突然腾一下红了脸,却是有些局促地揪了下桌布,笑容也变得有点尴尬:“啊…王队说笑了。”

“杰希大大后悔了没有?”叶修颇为得意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呷了口酒,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冷冷道:“便宜你了。”

很明显这孩子在变成话题中心时还是会有些不安,大约是已经成型的性格使然。在略微的迟疑后乔一帆笑呵呵地把话题引到其他地方,一直搅着桌布的手终于停下来。

曾经默默无闻的微草战队小透明,在不断的成长中,终于发展到能让自己都刮目相看了吗。叶修摇晃着酒杯,思绪深沉。

“来!为了中国队的胜利!干杯!”

卢瀚文跳起来嚷嚷,众人也纷纷起身。

“干杯!”


3.

叶修睡得死沉死沉的,一屋子人面面相觑。

“唉唉,醒醒,快醒醒!”方锐拍拍叶修的脸,而后摊手表示无奈。

“该不是为了逃账装睡呢吧?”孙翔说。

“对呀,这才几杯就倒了,不应该啊。”黄少天也表示怀疑。

“以他的下限完全做得出来。”张佳乐不忘落井下石。

苏沐橙瞪了黄少天他们一眼,不满道:“还不是你们几个,非要灌他。现在好啦,谁来买单?”

房间里顿时响起此起彼伏的咳嗽声。

“我来吧。”乔一帆道。

苏沐橙看了他一眼,低声说:“就你老实。”

一帆笑:“肯定要找叶修前辈讨回来的。”

正说着,歪倒在沙发上的叶修挪了个姿势,嘴里咕哝着些听不清的话语,乔一帆脱了外套给叶修盖上,低头时正好听到那人嘀咕一句:

“一帆鬼阵辅助,注意掩护治疗。”

即便在梦里也想着荣耀吗?这个人梦中的队伍依旧有自己的位置,乔一帆心头不禁涌起一阵暖意。

回酒店的出租车上,叶修靠在乔一帆肩头,还没怎么清醒。这次世邀赛的主办国是K国,来之前国家队诸人就在打赌K国在自家主场会怎样恶心对手,没想到有了心理准备还是被恶心得不行。

比如借口酒店难订把所有队伍都拆了个七零八落,中国队这边,领队叶修和其他队员之间差不多隔了一座城市的距离。

“原来他们这么忌惮哥啊。”叶修拿到酒店安排后如此说道。

所有人都很无语,却又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是事实。

很多时候叶修都没在组委会安排的酒店里,这边战术讨论得晚了就跟翻译小哥挤一挤。

作为朋友跟队友说不心疼是假的,喻文州和乔一帆向组委会投诉过多次,都被以各种理由搪塞回来,倒是叶修一直毫不在意。

“在赛场上打垮他们。”叶修只是这样说。

想到这里乔一帆又握了握拳头。

“这是去哪儿?”叶修半睡半醒间问着。

“回我住的酒店。”一帆答道。


4.

叶修能感觉到自己心境的变化,以及一些难以言喻的感情。重逢之后,这个以前只能视作“孩子”的青年,带给自己的绝不仅仅是意外。

此时青年就安静的睡在自己身边,紧贴床沿,想要给叶修挪出更大的空间。乔一帆睡姿非常安稳,呼吸起伏间颤动的发丝,似是在撩拨叶修不安的心绪。

“呼。”呼出一口气,叶修抓起手机,打开QQ,发现王杰希在线,递了个抖动过去。

“?”回复来得格外快,前职业选手的手速和反应都不是开玩笑。

“还不睡?”

“我们又不用上场比赛。”

“不甘心吧?”

“有点,不过至少我还参加过一次,拿过一个世界冠军。比某人好。”

“呵呵。”

“什么事?”

“大眼你帮我看看感情运程呗。”

“……”

“认真点别闹。”

“这句话回敬你。有心上人了?”

“嗯,算是吧。”

“乔一帆?”

“卧槽!!!!!大眼你超神了啊!”

“看出来了。”

“你说你当年怎么就没看出一帆的潜力呢?”

“你看着我的眼睛认真说,乔一帆真不适合刺客?”

“……”

想想当初面对还在微草的乔一帆,叶修也只是一句不经意的提点,他敢保证自己绝没有存着其他心思。那时候自己都不知何去何从,哪里还顾得别家战队的小孩子。不用被王杰希眼睛恐吓叶修也知道,这位微草队长看人的水平是他一直叹服的。他又怎么不明白王杰希的心思?这个孩子顾全大局,一直关注着队友的行动,却又内敛锋芒,不争功不争利。倘若他真能用好刺客职业,静静游走于赛场,只待时机一到,出手便能扭转战局。只可惜……就他那时的心态和地位,他有出手的胆魄吗?

幸而他们能互相遇到对方,急需一个稳定高手作为战队保障的叶修和需要人关注鼓励认可他努力并为他指明方向的乔一帆。就像叶修与陈果、与唐柔、与包子相遇一样令人惊喜。如今想来,这种惊喜与陈果、与唐柔、与包子相比又有了不一样的意味。

“喜欢就跟他讲,跟我说什么。”

“啧,不是有问题来求杰希大大帮助吗?那孩子还是很信服你的,你去帮我问问。”

“妈的智障jpg.”

“我是想啊,如果我表白,他应该不会拒绝,毕竟我是他一直仰慕的前辈。”

那头的王杰希感觉眼睛抽搐了一下,虽说想来这是事实,但这样直白地说别人仰慕自己实在是……太不要脸了。

“但是,这样我可能是单方面决定了他的未来吧,挺不公平的。”

“叶修,”王杰希顿了顿,继续说:“我发现,原来你还是有良知这种东西的。”


5.

“唉。”

轻轻叹气,在静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清晰。叶修又和王杰希东拉西扯了半天,最后依旧什么都没结果。他扔开手机准备睡觉,不料一转身正好对上一双清澈的瞳眸。

“咳,一帆你什么时候醒的?”叶修惊讶道。

“醒了有一会儿了。”乔一帆说,“我知道看别人的手机屏幕不好,但前辈们好像在讨论我,所以……”

“你都知道啦。”

“恩。”

“唉,那没办法了。”

叶修挪了挪姿势,显得很郑重的样子。

“一帆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声音很轻,在夜里却能让乔一帆听得清楚。言语间捎带的气流掠过青年的额发,房间里只听得见两人起伏的心跳声。

“前辈……”乔一帆开口道:“如果,是在以前,前辈跟我告白的话,我想我会很惊喜,很荣幸。”

“现在呢?”

“既然刚刚前辈跟王队那样说过,我觉得我需要认真考虑一下。”

“你果然成长了很多。”叶修说。

乔一帆笑了,道:“前辈喜欢这种改变吗?”

“变跟不变,不都是你吗?”

“啊!”一帆突的起身,很有些局促不安,忙的下床道:“我去下厕所!”

乔一帆回来时,叶修已经侧身阖眼,不知到底睡着没有。也许是刻意给乔一帆制造出思考的时间。乔一帆躺在床上,紧盯着天花板,脑中闪过很多东西。在一个冠军奖杯的画面闪过时他突然回过神来,明天自己可是有比赛的啊。身边这个人,是自己敬仰的前辈,而真正的考虑,难道不是拼尽全力赢得比赛,站到他曾经站过的高度同他比肩而立吗?

前辈,我会努力的。


6.

胜利来得并不容易。虽然只是八进四,但对手是东道主,同时也是上轮的亚军队K国队。经过场上场下几番争锋较量,终于尘埃落定将四强名额收入囊中。比赛结束后,乔一帆差点瘫倒在比赛席中。

这一场他的表现可谓是神级发挥。超高的手速加上精密的计算,生生拖住了对方三个主力,就如同四年前自己的前辈在总决赛时那样。

“前辈,我做到了。”

乔一帆有些激动,他做到了,他也想好了,该说的话在荣耀两字蹦出时就已经成稿,他现在就想赶到旁观席上大声告诉叶修自己的感受。

拉开比赛席的一瞬间,光芒照进,如同未来胜利的曙光。

“哐!”一声巨响伴随着钝痛从额角传来。

“一帆!”“小乔!”“乔队!”

各种熟悉的呼喊,纷乱的脚步,还有一个非常温暖的怀抱。

“一帆,一帆,醒过来!”

“前辈……”乔一帆睁眼便看到叶修焦急的面容,“晕了一下,现在好了,就是有点疼。”

“日了他祖宗别拦着我我搞死那几个龟儿子!”一边叫嚷声传来,听不清是孙翔还是袁柏清。

“别动手,等裁判过来。”叶修在此时依旧冷静,带有热度的手抚上乔一帆额头的淤青处,轻轻抚摸着。

四处都是记者和镜头,还有各种关切的眼神,乔一帆微微往叶修怀里缩了些,拉拉叶修的手臂示意他看向自己,然后带着促狭的笑意,拼出了三个字的唇形。

“呵。”叶修搂的更紧,会意的笑了。

“K国选手对这场比赛表示质疑,他们怀疑乔一帆选手使用兴奋剂,提出希望对中国队全体成员进行兴奋剂检测。”赶过来的裁判解释到。

“没有在赛前进行兴奋剂检测是组委会的失误。”叶修起身,整了整衣服,走到裁判和组委会代表面前,眼神凌厉语气异常严肃。

“我希望组委会和K国选手给我们一个合适的处理方案。”最后叶修这样说。在那之前叶修从比赛的角度,每一分每一秒,从技能到状态,从中国队选手的表现到K国队不正确的应对方式,都近乎嘲讽地阐述一遍,似乎K国队全身上下都是漏洞,不是我们太强是你们太弱鸡。气得对方又一次嚷嚷着要扑上来,却被保安死死拦住。

灯光从头顶倾泻而下,从乔一帆的角度看来正好洒遍叶修全身,那个人在光芒中是那样的耀眼。

“前辈都记得这么清楚?”后来乔一帆问叶修。

叶修笑:“你这边的战局我可是一直看着啊。”

“啊,幸亏我发挥得好。不然丢脸丢大发了。”乔一帆不好意思的吐舌头。

“在我面前丢脸怕什么。”叶修笑,随即吻上后辈早已布满红晕的面庞。

评论(6)
热度(1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木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